飞檐廊下

不明白为啥要在这个时候开始写文,大概是因为爱

【荣霖】【民国现代】这一生 1

《这一生》

CP:荣霖

简介:土匪混蛋霸道大少爷 VS 软弱温柔受气小戏子

涉及 买人卖人,包养,先那啥后爱,肉汤无鲜肉,分离重聚啥的。

时代:从1927年至1984年

长度:八-九章的样子,无番外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

许一霖是被父母抵账来到荣家的。

许家老爷子是贩福寿膏的,买卖想做到关外来,不小心在热河惹着了荣家大少爷,欠了一笔钱。

想不到,在热河,天王老子能惹,荣大少爷惹不得。这不,挪西凑拉关系摆酒席,好容易还上了,就死活还差一万大洋。

许老爷子仨儿子,没姑娘,本想有姑娘就给大少爷当个二房,没有也没辙不是。拿小儿子顶上了。也不知他哪听说的,荣大少爷男女不忌。

亲儿子啊,倒也豁的出去?许老爷子鼓捣半辈子鸦片,什么豁不出去?凑不上这一万块,荣土匪把全家扣在热河不让走啊,这怎么得了?儿子就舍了吧!

荣大少爷听说这事就气不打一处来,“我姓荣的还不够混蛋?连小伙子都糟蹋?”

大管家索杰尴尬,只好赔笑脸:“这不是我去谈的。下头小子不懂事,告诉随便拿什么抵都行。谁知道老不死这么狠,拿亲儿子抵?”

不认也不成了,人都送来了。

小人儿刚十七,穿着月白宁绸长衫子,清凌凌怯生生的。个头到高,瘦的跟竹竿子似的,脸儿长得……

脸长得可是真没的说,一万大洋怪值当的!

当然这混蛋话是底下人乱传的,大少爷可没说。

还带来个老妈子陪房。他娘的你当嫁闺女呐?荣大少爷饶是个混蛋也气着了。

大少爷本来有媳妇,鲁家的小姐,自幼的婚事,退不得。自打没了大清国,天下大乱以来呀,各家的少爷愿意个婚姻自由,都不喜欢媳妇。家里的钱要,家里的媳妇不要。

荣大少爷和他们不一样,全他妈不要。人家外头走邪的。

头几年荣石抛家舍业,出去造反当兵了。其实当兵是当兵,造反是造反,不一样。可传闻太乱,有的说是南下广州当革命党,有的说就是跟着少帅在北平。

反正回来以后,变成个土匪混蛋。家里没了父母,媳妇扔着不管,专干不要命的买卖。家业那是强爷胜祖,全热河都看荣大少爷脸色。

话说回来,这许一霖是个丫头还好,大不了带到老公馆里当个小姨娘。

男孩子怎么弄?

“城东头那宅子给他住!”荣石发话。底下人忙着去收拾,刷屋子买陈设,重新布置一堂家具。

这是抵债的?怎么还得倒贴啊?

许一霖倒是没什么能说的,小孩儿这么大点儿,为了父母哥哥们,也只能当孝子了呗。

进了小公馆才倒吸一口气,小洋房好精致,上下两层,下头客厅餐厅厨房,上头大小卧室加浴室,够住一家子人的。外头还有个小花园子,夏天还能种点花什么的。

许一霖虽然也是少爷,却是小财主暴发户家的,洋的没见过,看着都新鲜,都快忘了自己干嘛来的了。

陪房的刘妈倒是掉眼泪。老妈子经多见广,啥事不知道?好好的儿子,卖给人家当小倌儿,这是人干的事儿么?孩子他爹就干得出,小儿子送了来,自己一家子都跑了。

“哥儿……”刘妈抹眼泪。

“咱们歇着吧。”许小哥儿倒没啥感觉,过来了也没怎么着呀?这儿看着比自己家里好多着呢,荣大少爷真是好人儿!

哎呦,我的傻哥儿呦!

 

热河人明面不敢,暗地里风言风语。

“大兄弟你知道不?荣大少爱这口儿!把个半大小子搁屋里了,长得可是不错!”

“谁家小子这倒霉呢?”

“前儿跑了的,倒卖福寿膏的许老蛮子,缺德冒烟儿的,报应在小子身上了吧!该!”

话可说清楚,老许倒腾鸦片,小孩子能有啥法子?可是他儿子不假,报应也就落下了。

 

荣石过了仨月才想起这事儿来。那天心情不老好的,和谁都没法说,喝了几口闷酒,也不想回家对着人。

大管家索爷劝着,产业这么多,哪住一晚上不行呀?要不住饭店也成。

不成!大少爷醉着酒,不知道想起啥来了。城东小公馆里不是还有个人儿等着么?去那边儿!

索爷劝,算了吧您这醉醺醺的还去那闹什么?再说他们那边也没准备……

不介!大少爷偏要去!不去不行!

去去去。

 

这一去可把荣石气着了。

敲门敲了半个钟头,进屋黑灯瞎火,热茶热水都没有,吃的喝的全没有。许一霖早上楼睡了,楼下刘妈也睡了

这他妈是养情儿么?

刘妈起来起火烧水,嘴里忙叨叨数落:“哎呦大少爷呀!我们不知道您今儿来呀!真是慢待您了,您可别怪罪!”

刘妈上楼薅下许一霖来。小人儿只穿着中衣儿,光着脚被拎在大少爷跟前,眼睛还没揉开呢。

“大少爷好……”

还行,知道叫人。

伺候大少爷喝茶会不会呀?他哪会呀?倒了茶就在旁边立着。也是,除了茶水别的都没有。

“刘妈明早上才去买菜呢。”小人儿低着头嘀咕。

“点心也都没有?”

“这的点心不好吃……”

荣石快疯了:“他娘的以为自己是谁啊?还点心不好吃?你怎么不喝露水活着?”大少爷眼睛恶狠狠瞪着,越瞪越冒火,这小子长得,真像是喝露水长大的,怎么这么细嫩?

荣大少爷把茶灌下去,不言声,上楼洗澡睡觉。

刘妈推推自家哥儿。去吧,躲得开初一还躲得开十五?早晚是这么回事儿!可那眼泪呀,就在眼皮子里含着不敢掉。

许一霖还是懵懵懂懂。屋子倒是有,咋要和大少爷睡一屋?

荣石靠床上,许一霖就坐床边儿。

“跟女的睡过么?”大少爷不管话糙不糙,更不管人家孩子受不受的了。

许一霖点点头。

啥?睡过?

“我成过亲。”许一霖说的实话。

“成过亲还给我送来?”荣石觉得火往上升,看来晚上那酒喝得真有点多。

许一霖不想说,可人家问了,怎么能瞒着呢?

“成亲三天,新娘子退婚走了。所以我爹不待见我。”

十六岁成亲,新娘子三天跑了?

“为啥?”

“我,我那个……”白生生小脸红的快破了,许一霖扭着两只手,“我对着姑娘,不行……”

荣石听见他说不行,又看着那两只细白爪子扭来扭去,觉得自己行了。全身血都往一个地方走,反正是不听使唤了。

 

许一霖脱个精光躺着,由着大少爷按着摸。反正能摸的不能摸的都摸了遍了。荣大少爷手糙,少爷手上这么多茧子?细皮嫩肉都给搓红了,许一霖臊的把眼睛闭上。

荣石身上真烫,鼻子里还喷酒气儿,就抵在脖子那,又热又痒痒。俩手摸熟了,专往不能碰的地方去。

许一霖想推想跑,那是没门儿了。只顾着喘气儿了,喘气儿声儿也变了。哪有这动静喘气儿的?自己听着都没脸啊,这要让人家听见,还能不能活了?

外头还真有人悄么声的听。刘妈弯着腰,耳朵抵着门缝,眼睁睁听着自家哥儿在里头捯气儿,捂着嘴不敢哭。

这是什么事儿呀!天杀的呀!哪有这么糟蹋孩子的?怎么雷不劈他呀?

小人儿喘了半天,嗓子里就忍不住。先是哼哼,再就叫起来。又喘又叫,抽抽搭搭,还央告求饶。声气儿都憋在嗓子里,不敢高声儿,一句句的抵在耳边,挠人心呢。

听着也没多凄惨,可就是让人心里头发疼。

黏黏糊糊叫唤了大半夜,这才消停了。谁知道大清早起来又开始。小人儿喘气儿叫唤外加央告。这次动静大,大清早的,房门都挡不住。

大少爷披着睡袍开门,叫把早饭送进来吃。

刘妈是没眼看,托盘子端进去不敢抬头。也不知道自己家的哥儿躺在床上还有活气儿没有了,给糟蹋坏了?

俩人吃中午饭才起来。

荣大少爷摆谱,翘着腿厅里看报纸打电话,忙忙叨叨,谁也不理。许一霖看着倒是全须全尾的,就是眼睛红透了,还有点肿,依旧怯生生不敢乱动。

中午陪着吃饭,大少爷挑三拣四百般不乐意。这都啥菜呀?屁味没有!饭也煮的不好,汤都温吞的没法喝!许一霖吓得不敢吭气儿,端着碗就要哭。

荣大少爷烦了。

刘妈慌着跑出来解释:“是我炒的菜,我不会炒,大少爷爱吃什么我以后学。”

“学什么学!回去从老公馆调个厨子伺候饭。再调个丫头过来干干粗活。”荣大少爷也没了胃口,依旧抱怨:“连口热饭都没有!去,上登盈楼叫几个菜来,饿死我了!”

刘妈慌着去了,半天才回来,坐外头黄包车去的,耽误时候。

大少爷吃着饭,又不耐烦:“再派个车过来吧,买东西出门方便。”

刘妈千恩万谢的鞠躬,紧盯着许一霖。小家伙看着荣石不高兴,自己也吃不下饭,依旧眼泪汪汪:“对不起,大少爷。都是我……”

“怎么回事?哭哭哭哭!我怎么你了你就哭!”荣大少爷起急。

晚上还是留下了。刘妈放了心,也不听房了。

楼上还是头天晚上那一套。只是更加了湿淋淋吱吱呀呀的动静。许一霖叫唤的一递一声,尾音儿快窜出窗户了。

第三天夜里才是要了命,许一霖那声气儿没人动静了,嗷嗷叫到后半夜,连“大少爷饶我”都叫唤起来,一句句猫叫似的,臊人都顾不得了。

 

第四天下午索杰亲自带着车把大少爷接走,说是城里买卖要他亲自出面。

许一霖默默哒哒跟着到院里,送人上车。

荣石拿得起放得下,不回头不嘱咐,没那些磨磨唧唧的。

 

谈完了生意,荣石上车示意司机往城东开,索大管家才真不乐意了。

人家索爷是正经人,看不了这个,义正辞严。

“大少爷上瘾了是怎么着?正事还干不干了?”

“我这……”

“您差不多就得了!虽说是抵账押过来的,到底是个正经孩子!满城里骂您是畜生好听啊?”

荣大少爷没吭声。正事确实得办了。得了,那就办正事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全文补档在此


评论(46)

热度(41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