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檐廊下

不明白为啥要在这个时候开始写文,大概是因为爱

【楼诚衍生】【贺陈/谭赵】重爱 ABO 39

逻辑已死,满脑子搞事。

有大疏漏的话麻烦告诉我,我再改。不怕剧透。

现在随写随发了,写多少发多少,不按时了

搞搞搞……

-----------开始搞事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

42

赵启平去新加坡出差,谭大鳄说用自己的私人飞机送他去,反正近期不出门,飞机停在北京,转场过来非常方便。赵启平慌忙自己定了机票,并且抢下谭宗明的电话,不许秘书去安排飞机转场。直到要走那天,他也坚持没让谭宗明送,出门至少三五辆车,保镖十来个实在太可怕。最后是谭宗明的私人司机送的,老严派了两个人悄悄尾随着送到机场。

下午谭宗明和凌远都被李川奇叫去市政府开紧急通气会,列席的人里竟然还有季白和李熏然,会上通报通缉汪曼春的情况。

唐川拿着文件简要介绍:“汪曼春,女,三十三岁,汪芙蕖侄女。二十四岁以上尉军衔转业,曾任经济司司长一秘,办公室主任,第一处(情报处)处长,保密等级为机密三级。去年12月底在北京监视居住,后从监视地逃脱,携带枪支,打死警务人员三人,打伤五人,列为国家A级通缉犯。”

“汪曼春三天前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露面,使用假护照登上一架经停日本大阪飞往中国香港的航班。”李川奇把一组照片放大在会议室的液晶电视上,上面有个穿风衣戴墨镜口罩的时髦女人推着行李车。

“这什么也看不出来呀,能判断是汪曼春吗?”凌远从怀里取出眼镜戴上,眯着眼镜仔细看。

李熏然在后头轻轻拽他,悄悄耳语道:“肯定不止看照片,可以派人尾随观察或提取指纹验证的。”

李川奇点点头,鄙视的瞪了一眼凌远,“总领馆的内线派人尾随,提取了15秒视频资料。经过明先生亲自辨识,就是她无疑。”

谭宗明不理他们斗嘴,只问道:“她这是疯了么?好容易跑到美国,又回来?”

李川奇听到谭宗明开口了,这才示意唐川取出一叠资料,正色道:“她是要夺取汪家在美国的寄存资产。老谭,没记错的话,这部分资金当初是秘密划归到你的名下的。”

谭宗明拿着资料看了看,不由得皱起眉头,“我当时就说过,现金流不要放在我们几个人名下。汪芙蕖是金融家出身,玩这些伎俩比我们高明多了。六年前我回国,他派汪曼春秘密入股我在洛杉矶的投资集团,就是为今天埋伏笔。”

“所以明主任提醒你注意一下安全。只要你谭宗明不死,汪曼春在美国提不出钱来的。”李川奇笑了笑,“再说,汪家虽说在港澳还有些地下势力,可汪曼春绝不可能再次进入内地的。”

谭宗明起身把文件往桌子上一丢,“晟宣必须尽快改组。我们谭家为晟宣付出两条命,可不想就此一门死绝了!”

“哎……”凌远拉了拉他的胳膊,“老谭,别说这丧气话。李市长只是让你注意一下安全。现在毕竟和以前不一样了嘛,我就不信汪曼春还能派人回来行刺。”

唐川面无表情继续念文件:“经过经济司和公安厅共同商定,对晟宣董事局主席谭宗明先生的安全进行24小时保卫,由本市公共安全部门唐川具体负责。经市委研究决定,本市第一警务站警长李熏然,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队长季白,共同担任你的保卫工作。”

“你们还叫人监视我?”

“谭大哥,是保护你,保护你。”李熏然安慰他,“有三哥和我,你就放心好了。”

谭宗明哭笑不得的看着季白:“你和庄恕不是回北京结婚去了?”

季白架着两条长腿,不耐烦的哼了一声:“这有紧急任务啊,所以就把我叫回来了!我说谭总,老子新婚燕尔的,连自己男人都不守着,跑过来守着你!你还不乐意是怎么的?!”

看起来满屋子的人,没有一个乐意的。

散了会,李熏然和季白上了谭宗明的车。季白亲自开车,李熏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,四处张望着笑道:“哎,谭大哥,我还没坐过迈巴赫呢!三哥,你会开么?”

“我怎么不会啊?”季白看不得李熏然这幅没见过世面的样子,不屑道:“你三哥拖拉机都会开!”

谭宗明简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,只得对季白道:“你跟着前边老严的车。”

    “放心,我们认识路。你家,公司,小公寓,启平哥的家,第一医院,你常去的几个会所,我们都已经查清路线了。” 李熏然连忙接话,“我们还知道启平哥就住你家里,他这几天出差了!”

“好好好!”谭宗明连忙答应,拦着他继续往下说。

李熏然虽然表面上轻松着聊天,手上却不闲着,从肋下枪套里取出手枪压上膛又放回去。季白开着车见他上膛,皱眉道:“然然你有病呀,没事儿顶上火干嘛?”

“唐老师说了,只要开的不是防弹车就得一级战备,上膛开保险,随时待命。”李熏然认真道。

“通缉犯还在香港呢!你是不是三年不在一线,人都傻了?这情况至于吗?”季白不屑的撇嘴。

“这是规定!”李熏然皱眉,“三哥,你就总是不按规定不守纪律!我爸早就告诉我不能和你学,立一个功受三个处分,怪不得你升上不上去。”

“老子本来也不想升职!”

“你到底上没上膛呀?”

“上了上了!”

“胡说,你没开保险。”

“老子的手指头就是保险!”

谭宗明的座驾从来没这么热闹过。他的司机和随车的助理不能随便说话,车子里永远安安静静。听着李熏然和季白一路互相抢白的开车到家,脑子已经被吵成浆糊。

“你们俩不会要留我家里吧?”谭宗明扯着领带,揉着额头。

“我们俩轮流值班,一人24小时。值班期间要一直和你待着,其实保卫工作不止我们俩,另外还有两组人,他们就不住你家里了。”李熏然正式的解释,“今天我值,明天这时候三哥来换班。”

“你,住我家里?”谭宗明想起刚刚从市委独自开车回家的铁青着脸的凌远,问道:“然然,你和凌远说了吗?”

“这是任务,老凌没意见。”李熏然一脸得意,“他是非常支持我工作的。”

俩个人把谭宗明家周围的情况大体看了看,季白交接了工作,晃晃悠悠的走了。谭宗明照例进书房,李熏然就在书房门口小茶几边打手机游戏。

谭宗明极为不适应,被闹了一通,这时候才想起赵启平应该快落地。打电话过去,听到手机还关着,估计是稍稍晚点。

赵启平不在家,自然是厨师做晚饭,谭宗明吃不下,让人把昨天赵启平煲的汤热了一晚来喝。

李熏然不挑食,厨师做的四菜一汤,他一个人唏哩呼噜吃了两大碗。吃完饭,打着手电到外边花园里巡视一遍,又屋里屋外的测试通讯情况。

谭宗明再次打赵启平手机,依旧关机。上网查询,航班是五分钟前落地的,估计正在滑行,还没开手机。谭宗明便发信息过去,让赵启平开机后回电话。

屋外值班的李熏然正对着耳机安排工作,一号二号三号的位置,别墅四周有没有什么异常情况,又询问总部有没有新情报,得到一切安好的答复。李熏然便悄悄拿出手机给凌远打电话。

谭宗明不想听,可李熏然捧着电话黏黏糊糊聊天的声音偏要往耳朵里钻。李熏然说谭家伙食不错,夸谭宗明家又大又豪华,花园特别漂亮,车也多,他在车库看见几辆特别漂亮的跑车。凌远那边已经是吃了干醋,但又要体现警察家属的素质,凌远发毒誓下个月就给李熏然换辆新车。

李熏然两大爱好,第一就是吃,凌远最为擅长,当初就是靠着一手好菜把这孩子追到了手。第二是喜欢车,偶尔看见好车简直要走不动路。他这爱好凌远是实在没办法,还好李熏然对家用车还是比较务实的。

李熏然知道下个月能开新车,开心的原地蹦了一下,慌忙四周看看没人注意,这才对着电话兴奋的小声撒娇道谢,说自己爱死他了,等明天换班回家好好的……

谭宗明实在不想再听下去,连忙堵住耳朵。要命,现在的孩子都这么野了,乱七八糟的词儿随口就来,听得他浑身直起鸡皮疙瘩。凌远看起来是个老古董,每天板着个脸,谁想到家里有这么一位,真是人不可貌相。

“谭大哥?”李熏然敲敲书房门,伸手递过电话,“老凌要和你说几句。”

谭宗明接过电话,“你倒放心,把然然放我这?”

“我怎么不放心呀?然然当年是刑警学院大比武第一名,有他在,你谭宗明还能出什么问题?”凌远在电话里笑道。

“我出不了问题。我就怕你快有问题了。”谭宗明憋不住笑出来。

“别废话。”凌远笑骂,“启平临出差跟我说,他过一阵要请几天假,你们要结婚了?”

“是,具体时间还没定。平平的意思是不办婚礼,不过我想还是要有个仪式的,毕竟我这个身份,将来被挖出来说是秘密结婚,也不太好。”

“行。明白了。陈亦度那边知道了么?”

“哎。”谭宗明长叹口气,自嘲道:“就是这一关过不去呀。我这种禽兽不如的东西,怎么敢上门去,说要娶人家弟弟呢?”

“好了,你也不用太担心,等启平回来,你们约陈亦度出来,我也帮你劝劝他。毕竟启平是我学生,我也脱不了干系。”

“多谢。”

“一句谢可不行啊。”凌远那头笑道:“你们改组之后,对医疗的投资可不能削弱,这一点得好好的提醒你那位CEO。”

“老奸巨猾!”谭宗明骂道。

挂断电话,李熏然没什么事依旧坐在楼梯口打游戏。

谭宗明等不来赵启平的消息,打过去还是关机。距离航班落地已经一个多小时,按说应该已经下了飞机取到行李了。谭宗明有些焦躁,心底泛起一丝忧虑。他打电话给老严,要老严去航空公司查。

几分钟后,老严回电话道:“航班已经降落,行李也分发完毕。登机名单上有赵启平,行李也已经被取走了。”

谭宗明听见略微放心,又等了半个小时左右,直接打电话到预定的酒店,酒店前台回答说确实有来自中国的赵启平博士的预约,但人还没到。谭宗明留了口信。

就这么等到半夜,赵启平依旧没有消息。

老严听到消息就亲自过来,“我在新加坡有些人手,已经派可靠的人去机场看监控了。”

谭宗明的指甲磕着桌角,把汪曼春藏匿在香港的事儿说了,“不会是她得了什么消息,去新加坡下手吧?”

“不会。她在东南亚没有根基。”老严思忖半晌道:“新加坡是重法国家,她绝不敢冒险。”

每个小时,谭宗明都会打电话到新加坡的酒店询问,答复都是赵博士还没有入住。

夜里一点十五分,老严的朋友传来一段视频,和一段语音。

“严。赵启平博士确实在登机名单上,可长相和你提供的照片不是同一人。头等舱的乘客,空姐是不会记错的。另外这段视频显示,赵启平博士的行李在转盘上是被一位女士提走的。”

谭宗明看着行李转盘上那个熟悉的银灰色行李箱,被一个穿着牛仔短裤体恤衫的女学生抱下来,推上了行李车。

“平平根本就没上飞机。”谭宗明只觉得眼前漆黑。

此时老严的手机响起来,他接听,半晌无言,在谭宗明耳边道:“今天下午1点47分赵启平被人挟持上了飞往香港的航班。他已经失踪近12个小时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重爱ABO》正文与番外网盘链接在此。


评论(57)

热度(161)